鹤鹤子

「正是因为我爱你,所以我需要你」
今天也是努力不ooc的菜鸡文手dish☆
主混乙女圈,腐向也吃,基本不会产,谢谢合作。
靠我真的好菜啊……

[文豪野犬乙女向]Cry For Me In The Rain (江户川乱步)

#乱步先生单人

#文笔特别烂,慎入

#想要营造出一种氛围……

#ooc!

以上OK?→

一、

“呐,”

穿着老旧防寒服的少年从一片戚容的人群中走了过来,冲到你的黑伞底下,用有点失礼的口气突兀地向你发问道,

“你为什么,不哭啊?”

正满脸冷漠地注视着死者灵像的你低头思索了一下这个问题的答案。

灰暗的雨幕掩盖住你平淡到了显得有些冷漠的脸。

无法落下眼泪的原因是什么呢?

说是因为对这对与自己说不上关系好的养父母的死亡并无波澜吧,倒也并非如此,因为无论躺在那里的是谁,你基本上都是不会有什么反应的。

换句话说,你是个相当薄情的人。

你皱了皱眉头,扭头看向他。

这位与你一同长大的青梅竹马,应当一眼就看得出来你是个什么人吧?那么又为什么会在这种场景问出这种问题呢,即使他确实足够孩子心性?

少年的眼睛睁开了,他像是没有察觉到你对这个问题的反感一样固执地问道:“你为什么不哭?”

那双绿色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你,像是想把你所有的反应映入眼中一样。

“啊,唔,大概是因为,”你竭力在脑中思索着可以用来回复的词句,“‘如果眼泪不会落下来的话啊,也许他们就不会死吧’,我这么想着?”

江户川乱步只是沉默了一会,你不再看他,扭头继续注视着死者亲人抑制不住哭泣的神情。

透明的雨滴落在雨伞上,发出了非常清脆的响声。

啊啊,如果把伞移向一边,让雨滴冲刷在脸上的话,不就像是在哭一样了吗?

“我说你啊,”少年顶着一头黑色翘发的脑袋不知何时靠到了你的肩膀上,他也一同看向那个泣不成声的女人,“其实有点羡慕那个人的吧?”

“那又是指什么呢?”你好似无辜一般地朗声回复道。

少年将头转向一旁,小声嘀咕了一句什么。

“?”没有听到的你有点疑惑地歪了歪头

“如果躺在那里的人,”他指了指棺材,“是我的话,那你会哭吗?”

会吗?他也应该是知道的。

你平静地与雨中闪耀一种古怪的光芒的绿眼对视着。

原来只是想要问出这样的问题而已啊。

“会的。”你心安理得地点头。

于是江户川乱步将头偏向一边,不再注视你。

灰暗的雨幕连绵不断地持续着。

“骗子。”

少年小声嘀咕着。

二、

那现在又是为什么不哭呢?

若是说任性的话,应该没人比得上他吧?

江户川乱步紧紧地抓着你在雨幕中逐渐凉得彻骨的手指,他全身发抖,几乎可以说是拼命地抑制着低泣的声音,抑制不住的抽噎声从被紧咬着的下唇之间溢出来。

要是能看见他的脸就好了,但眼睛睁不开了。

视线逐渐模糊了,你捂住腹部不断涌出鲜血的伤口,感觉身体正逐渐变得冰凉。

你撑不了多长时间了,你意识到了这一点,于是你伸手抚住了他的前额,那头黑色的乱发透凉,是因为为你遮住了落下的雨点。

这个笨蛋,你想,居然还没有忘记那句谎话啊。

「如果眼泪不会落下来的话,他们就不会死吧?」

雨声真是嘈杂啊,算了,任它去吧。

“乱步,”你说,“哭吧。”

为了你而哭吧

温热的液滴落在了你的脸上,少年抓着你的手劲越来越大,最终像是完全放弃了一般,孩子一样号啕大哭起来,他并没有说什么,但你却好像听见了他在大声骂你“狡猾”的声音。

虽然无法看见他的脸,你想,但那一定是非常让人怜爱的透明的颜色吧。

你一下一下地抚着他那头乱发,感觉意识即将在雨幕远去。

啊啊,你感到从他眼眶中落下的泪水一点点地从你的脸上落下去,于是你想,也算实现他的一个愿望啦。

「如果躺在那里的人是我的话,你会哭吗?」

「啊啊,如果把伞移向一边,让雨滴冲刷在脸上的话,不就像是在哭一样了吗?」

就像是恩惠的雨滴一样,他的眼泪落下来。

这就足够了。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刚拉入坑的基友(翻完了我所有的文后):嗯,你好像只写了糖和傻雕诶,是不是不会写刀啊?

我:!!!

我(夸下海口):怎么可能!我今天就是要告诉你什么叫“啥都能写”。

现在写完后,我唯一想对朋友做的事只有:

我(土下座):对不起确实不会。

评论(10)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