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鹤子

「正是因为我爱你,所以我需要你」
今天也是努力不ooc的菜鸡文手dish☆
主混乙女圈,腐向也吃,基本不会产,谢谢合作。
靠我真的好菜啊……

[文豪野犬乙女向]约定(陀思妥耶夫斯基)

#我流强势系女主

#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了点啥,严重OOC

#因为真的很想写幼陀所以写了,青梅竹马系小甜饼请注意

#出bug的话请务必指出,谢谢您

以上OK?→

一、

你一直都觉得,你的朋友陀思妥耶夫斯基是个非常奇特的人。

在发现他独个儿坐在大雪里干吹西北风的时候,这种感觉尤其强烈。

你随手抓了两个烤土豆,冲着他的方向跑过去。

刚一走近,就听见小男孩坐在台阶上嘟嘟囔囔地念叨:“不幸……不幸……是不幸的…………”

……又说胡话了啊他……

你怀着“长得这么好看居然是个神经病”的想法在他旁边坐下,见他没有向你的方向施舍一个眼神,于是你大剌剌地开口:“你念什么呢?”

“唔?”他转过头,一副刚才没看到你的表情,然后以以有点呆地表情一字一句地重复了一遍自己说过的话,“人是不幸的,因为不知道自己是幸福的。”

你思索了一会,选择放弃思考:“听不懂!吃土豆吗?”

“唔,谢谢。”他自然地接过去,“也没有指望你会听懂。”

……在骂你吗?

你还没来得及细想,就被小男孩一个接一个的喷嚏夺走了注意力。

“又感冒了啊你,话说你之前到底怎么活下来的啊,身体这么弱?”你多少想起了过去的事,还记得头一回相遇的时候,你为了抢他手里的东西时,一拳就把他打进了雪地里,这家伙站起来的时候,居然一边说胡话一边还流起了鼻血。

“反正死不了。”陀思妥耶夫斯基慢条斯理地吃土豆,在发现他自己的异能对你完全不起效果后,他就大致明白你是何种类型了,因此也不打算把你失礼的行为放在心上。

你看着他脸颊上的冻伤,想了一下,还是取下自己脑袋上的白帽子,盖在了他的头上。

看着他有点呆住了的表情,你清了清嗓子:“放心好了,”你用力拍拍他那瘦弱的不经拍的肩膀,“有我的一份就不会少了你的!我们俩好兄弟肯定要一起死的啊!”

“啊……”他露出了像是有点被你的发言惊住的表情,“土豆,掉了……”

???!!!

你低头往地上一看,顿时生出来一种肉疼的感觉。

“你怎么连个土豆都拿不好……算了,算我的错吧,在这儿等着,给你再拿一个去。”

“啊,啊啊,”他对着你离去的身影看了好一会儿,才有点呆呆地回复道。

陀思妥耶夫斯基将自己头上的帽子往下拉了拉,在风雪之中缩成一团,

“那就等等她吧……”

二、

你一直觉得,你对象费奥多尔是个非常奇妙的人。

在你偶然间打开大门,却发现失踪了两个星期的他突然出现在门口时,这种感觉尤其强烈。

他就站在离大门不远的地方,披着一件你从没见他穿过的古怪的老旧披风,在大雪中一动不动,由他帽子上的积雪来看,应该是等了挺长时间了。

你气势汹汹地冲过去,双手“啪”地一下拍上他两侧的面颊。

简直冷得像冰块……

青年自然地向你伸出双手,于是你放开他的脸颊,顺势给了他一个恶狠狠的熊抱,直到他被抱得脚尖离地,你才怀着一种嘲笑似的恶意停了下来,然后就又被他没有因为自己病弱的身躯而产生任何波澜的表情给气到了。

“真有你的,”你不太高兴地说,“一声不响地就被别的组织抓了两个星期,一声不响地就回来了,你在这傻站着又是干嘛呢?”

“等你。”他言简意赅地回复,“有点冷,我能不能进去?”

这时你定睛一看:“???你披风呢?”

“没了,找不到了。”他指了指自己身上的“披风”,“这是床单。”

“那你衣服呢?”他穿在披风里面的是一件有点奇怪的囚服。

“也弄丢了。”

“……你怎么不把你人丢了算了?”

“帽子没丢。”他指了指你好久以前你硬带在他头上的白帽子。

“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你非常生气,抓着他的手就往屋里走,“下次再像这样在外面傻等,我把你衣服丢了,给你穿女装信不信?冻死了怎么办啊?”

“不会死的,死不了,”被你拉得有点跌跌撞撞地青年稳住身形,反抓住了你的手,亲吻了一下你的指尖,“Je le mérite.”

“?说什么……”你有点不耐烦,“我听不懂法语啊?”

“我们会死在一起的。”他环住你,弯腰靠了上来,几乎将全身的力气都施在你的身上。

“这种事情,”你怀着有点别扭的心情回抱上去,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Je le mérite. ”的意思是“我应得的”,“我命该如此”这样……(别问了, 翻译上查的呜呜呜再问就文盲,

天哪我到底写了点啥……本意只写个甜饼而已的啊……

评论(5)

热度(27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